庄.

第四章 “初”见圣上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个隐藏结局会另写,这个是接着第三章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故事开始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嫋嫋在跪坐在书案前,手里拿着书简,可思绪不只飘到哪里去了,“嫋嫋”萧元漪一声把嫋嫋从她的思想里唤了出来,“嗯?阿母怎么了”嫋嫋起身,走到门口,“嫋嫋,圣上招你入宫”嫋嫋一脸不可置信,这一世她和凌不疑没交集啊?哦,不对,是霍无伤,那也没交集啊?“嫋嫋?嫋嫋?”萧元漪看着疑惑的嫋嫋,“阿母,圣上叫我干什么?”“阿母也不知道,说是要看看你”“啊?看看我?”“别说了,快去吧”嫋嫋点了点头,直接让符登备了一匹马,符登 “女公子,你会骑马吗”“会,就没我不会的”说完就腾空而起,连马镫都不用,直接上马,“驾”那马飞快的跑走了,萧元漪一脸茫然,心想“嫋嫋还会骑马???而且这御马之术她怎么会的”萧元漪越想越奇怪,改天定要问问。此时嫋嫋这边己抵达皇宫,“站住,什么人”“臣女程少商,陛下召我入宫”“呵呵”那守卫冷笑一声,“陛下要召见也应当召见你阿父,召见你这未及笄的小女娘做甚”“我…我也不知陛下召我干什么,但是陛下召了就是召了,我干嘛要撒谎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崇德殿内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程少商为何还不来,就算救过朕的命也不能如此散漫啊”“陛下别着急,程娘子很快就来了,马车行的慢,加上路程远,自然还没到”文帝摸摸胡子,招手让曹成过来,“你让人去皇宫门囗张望张望”“是”曹成对谁都不放心便自己去了,刚到宫门口就看见侍卫拦着一个骑马的女娘,连忙赶了过去“曹公公(自己起的)”侍卫看到曹成赶紧行礼,“你不要命了,敢拦圣上的要请的人”“小的不敢”“不敢还不让开。”“是”侍卫站到一旁,“程娘子,圣上正在找你呢”“多谢,曹公公”骏马疾驰,很快就到了崇德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臣女程少商见过陛下”嫋嫋跪下行礼“免礼,赐坐”“谢陛下”文帝看着眼前这个有礼的女娘也不像在乡下待了十几年的人,“朕今日叫你来是要谢谢你,你可还记得你13岁救助的两个人,正是朕和皇后”程少商心里纳闷,怎么跟上一世不同呢,“陛下,臣女不敢当,看到有困难的人难到不该救助吗?”“说的有理,还记的当年……

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